杉籽萝uro

【沙漠五子】沙漠少年的沙路之旅 01

#不太沙雕的沙雕文学

#宝贝们即使在沙漠也要照顾好自己啊

#ooc预警——

第一期(上)

        沙漠少年的沙路之旅第一期,正式开机。

        “那么,先做个自我介绍吧。”导演丢掉手里的锣,感叹了一下面前终于安静下来的五人,悄悄抹了一把汗,转头示意摄像大哥可以开始了。

        “大家好,我们是沙漠五子!”五个人站成一排,喊完口号后后又对着镜头整齐地鞠了一躬。导演满意的笑了笑。

        当然这只是电视机前的吃瓜群众看到的画面,真实的情况早就被偷偷开启的摄像机记录了下来。

        前一刻还在互相扭打的三人听到导演的命令后瞬间弹开,然后——

        “哈哈哈师铭泽你头发怎么乱的像鸟窝一样?看你还拿什么迷倒万千少女。亏你早上还弄了那么久,臭美了半天。”

        “还不是你干的好事?胡文煊你是不是又欠打了,还想不想要你的眼镜了?”师铭泽一把抢过免费劳动力徐炳超背着的属于胡文煊的背包,做出绑匪状。

       
        然而他没想到的是,胡文煊慢悠悠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戒指,抛来抛去地把玩,“那你还想不想要你的戒指了?”

        师铭泽心里一凉,一摸口袋,果然他心爱的戒指被胡文煊趁乱顺走了。

        “对不起,大哥,我道歉。”

        这时候谷蓝帝终于悠悠转醒,天知道他在群魔乱舞中怎么睡着的。还好他离案发现场还有一段安全距离,不然指不定几个xxj就把坏主意打到他脑袋上来了。

        谷蓝帝不着痕迹地擦掉刚才睡着时流下的口水,故作镇定地打量着眼前这幅可以说是诡异的画面,好吧其实他已经习以为常了:

        师铭泽一边整理发型,一边致力于从行李中寻找更多的戒指和项链挂在身上,嗯有钱了不起,谷蓝帝在心底表达了一下鄙视。

        胡文煊很有心机地把宽松的T恤塞进裤子里,以至于让他的腿看起来比旁边迷之把自己穿成五五身的某大模长了一大截,最后很宝贝地戴上眼镜,对着摄像机找角度。呵,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看来上次在车门框上撞的还不够痛。谷蓝帝在心底冷笑。

        徐炳超在绕着摄像机走秀,如果忽略掉他又把三脚架套在身上的话还是很养眼的,不愧是大模。谷蓝帝在心底给他点了个赞。

        丁飞俊?谷蓝帝揉了揉眼睛,不敢相信自己的双眼,这小子居然在帮着摄制组忙上忙下。难道他终于有觉悟要做个乖宝宝了吗?谷蓝帝有点不着头脑,摸了摸下巴。

        我不吹不黑,我果然是这个团里唯一的正常人。

        他们不知道的是,以上画面都通过花絮全数放松给了观众。众家属纷纷表示:“我不认识他们,真的!”

        不管怎么说,节目总算是顺利开了头,一举一动都在摄像机的监视下,一时间还没有人敢造次。

        眼尖的丁飞俊远远地看见工作人员拖着一个巨大的透明箱子不怀好意地靠近,不详的预感让他下意识地抱紧了自己的包:“该不会跟我想的一样吧……”

        “恭喜这位同学你猜对了!不过没有奖励哦。”突然出现的工作人员姐姐笑着回答,“现在,请各位将与节目录制无关的物品都放到箱子里来。”

        “包括零食哦!”

        还没有等她说完,丁飞俊就已经仰天长叹了起来,死死抱着背包不肯撒手。

        突然“当”“当”两声把丁飞俊拉了回来。他低头一看,原来徐炳超已经听话地将两袋零食丢进了箱子里,整套动作行云流水比之前每天丢垃圾还要潇洒。

        “你看吧,之前谷蓝帝就说肯定不能带零食你不信,非要带这么多,现在还不是要上交。”徐炳超丢完“垃圾”后忍不住吐槽。

        “我哪知道真不能带啊,都怪谷蓝帝这个乌鸦嘴!”

        谷蓝帝在一边默默打了个喷嚏,向他们两个摆摆手:“你们俩吵你们的,没事儿别老cue我。”

        然而并没有人在意他的发言,因为徐炳超正在为了胁迫丁飞俊乖乖交出零食的伟大事业而奋斗着。于是谷蓝帝决定去顺一把瓜子,一边嗑一边看戏,立志只做个安静的吃瓜群众,感叹一句:“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最终徐炳超以身高优势赢得了胜利,盯着丁飞俊把包里的零食一一翻出来,还不忘数落他:“我一路帮你提这两大袋玩意我容易吗我?你这可乐可真够沉的。”

        丁飞俊顿时就不乐意了:“士可辱,可乐不可辱!get不到可口可乐的好喝是你的损失!”

        看戏半天的胡文煊扶了扶眼镜:“还好我们是专业的,不吃零食。”师铭泽用沉默表示附和,又转了转满手的戒指。

        “我不服!我强烈要求没收装b工具!”丁飞俊愤愤不平。

        导演组举牌:“抗议无效!”

        “啊啊啊你们干脆把我也装进去吧,然后一条龙快递回大厂算了。”

        “得了吧,你不得把箱子撑坏?”

        打打闹闹了半天,终于迎来了第一个正式任务。师铭泽结果工作人员递过来的包装的花枝招展的信封,差点没忍住翻了个白眼,在众人的催促中拆开——

        “当当当当!沙路之旅的第一个任务出现啦:请小朋友们自己动手搭建帐篷,这就是你们今晚住的地方哦,能不能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就要考验考验大家的动手能力啦。加油吧,沙漠五子!”

        “次拉。”下一秒任务卡就被撕碎狠狠都摔在地上。“我要报警!这是虐待!要我晚上住在荒郊野岭还不如让我去住太平间!”胡文煊第一个跳出来反抗,然后灰溜溜地在导演组的举牌警告下把任务卡的可怜的残骸捡起来。

        “不是,大哥们。”师铭泽终于反应过来,“你们是认真的吗?”

        是的,没错,工作人员已经把一堆搭帐篷的部件推到了他们面前,还好心地递上了说明书。

        徐炳超顺手接过说明书,只打开看了一眼就赶紧推开,大喊:“别给我看这种东西,看着头痛!”

        “不是,你们怎么就这么接受了?”胡文煊看到几个人已经聚在一起研究说明书,突然感到一阵心累,“我们要勇敢抗争啊,不能让他们就这么得逞啊!”

        谷蓝帝抬头望了望天,一把把还在抱怨的胡文煊拉近人群中,一脸恨铁不成钢地埋汰他:“天都要黑了,你再不过来搭帐篷今天晚上你就挖个坑自己一个人睡吧。”

        “啊?”好像是这个道理,胡文煊这才发觉太阳已经西斜得有点厉害了,“我们可是吃了午饭就出发啊,这个没良心的节目组到底让我们在沙漠里面走了多久???”

        刚刚还在跟丁飞俊争夺帐篷部件的师铭泽敏锐地发现了这边的情况,火速赶过来把手腕上的表伸到两人面前:“你们看看现在几点不就知道了吗?”

        看着眼前价值不菲的手表,谷蓝帝抽了抽嘴角。

        然而胡文煊不甘示弱地撸起袖子也露出自己的手表,装模作样地打量了一眼,也把表伸到师铭泽面前:“哎呀我这表时间怎么跟你不太一样啊,谷蓝帝你来看看谁的表比较准?”

        然而事实是谷蓝帝在仔细观察过两只表,得出它们的时间就相差了两秒钟的结论后,鉴于保持自己的温柔人设强忍着想要给这两个人一人一个爆栗的冲动。

        “再理你们两个我当场改名叫谷蓝弟!”

        而另一边的丁飞俊和徐炳超已经老老实实地选了一块平地开始搭建帐篷。

        “我和你们说我以前经常露营的,搭帐篷什么的完全不在话下!”丁飞俊一边指挥着徐炳超着手准备,一边巴拉巴拉地炫耀着以前的露营经历,“不过我还从来没有在沙漠里面露营过呢,肯定很好玩。”

        徐炳超就一边在他的指挥下忙这忙那,一边在心里感慨,还好自己机智抱到了大腿,看来今天晚上是不用愁了。然后又看到还在斗嘴的另外三个人,一看这些祖宗们就不会搭帐篷,晚上还是收拾收拾睡坑里吧。

        “对,徐炳超你就举着这跟杆子不要动。”

        “你把这根绳子也拉着,杆子不要动!”

       
        “你往旁边挪一下挡着我了,杆子不要动!!”

        “这根杆的长度怎么不太对?”在帐篷快要完工的时候,丁飞俊拿着手里明显短了一截的杆子露出了熟悉的问号脸,“不该啊,我不可能拿错啊,这到底怎么了???”

        “怎么了,你怎么了~”徐炳超忍不住唱了出来,揉了揉举着杆子的那条酸痛的手臂,问丁飞俊:“ 丁哥,我还要举多久啊?”

        丁飞俊这才想起来帐篷下面还有一个徐炳超,嗯?徐炳超?

        “我天徐炳超你长这么高了不起啊!我说怎么不对劲,你把杆子举这么高对劲就有鬼了!”

        “哦。”徐炳超默默把杆子放低了一点,“身高是我自己的,我想怎么长就怎么长!”

        在丁飞俊的经验加持下,两人最后还是顺利完成了帐篷的搭建,至少从外观来看还是非常成功的。

        因为讨论时间问题而耽误了许多时间的另外三人才开始准备搭帐篷。事实证明徐炳超的猜想是对的,现在的三人正在对着一堆部件大眼瞪小眼。

        “那个,你们有人会搭帐篷吗?”胡文煊率先开口。

        “你们别看我,我没搭过这玩意。”谷蓝帝摆摆手表示不关我事。

        “那有谁看见说明书了吗?”师铭泽问。

        “哎呀说明书刚才不是那个师什么泽一直拿着吗?怎么样,研究出结果了吗?”

        感受到两道炽热的目光聚焦在了他身上,师铭泽从容地把手伸进口袋,心里咯噔一下,掏出来的却是一堆废纸,好家伙,这不是刚才的任务卡嘛。

        “胡文煊你解释解释吧?”师铭泽又把废纸塞到胡文煊口袋里。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啊!”胡文煊嘴硬狡辩到。

        “你别装傻!难道这玩意还能自己跑到我这里来不成?”

        “我发誓一定不是我!要是我骗你我就跟我二哥姓!”

        “当我傻是吧,胡春杨不也姓胡?”

        眼看天色越来越晚,谷蓝帝总算是看不下去两人幼稚的斗嘴了,有点担心今晚的着落,终于忍不住出声提醒他们:“所以说,你们有谁知道说明书在哪里吗?”

        “我不知道别问我!”两人的回答出奇的一致。

        你们在这种时候倒还真是出奇的默契啊。谷蓝帝扶额感慨。

        “哎我就不信,不就一个小小的帐篷吗,没有说明书就弄不好了不成?”胡文煊弯下腰捡起地上的部件研究了起来。

        “没有说明书就没有说明书,搭个帐篷根本不在话下!”师铭泽也加入了第一次尝试搭帐篷的队伍。

        “算我服了你们,刚才还在推卸责任,现在怎么又积极得好像全时打折一样?”谷蓝帝不甘示弱地加入。

        师铭泽仗着刚才看过的说明书还有点印象,一把抢过指挥大权,美名其曰“没见过猪跑,但是吃过猪肉”,全程闭着眼睛发号施令。

        “胡文煊你肯定装错了,帐篷搭这么矮确实挺符合你的身高!”

        “装错的是你才对吧,你见过哪里的帐篷四周高中间低的?”

        “停停停谷蓝帝你停下,不要去戳那块可怜的布料了,洞在那边!我跟你说你的行为很危险。”

        “你别光说不做,赶紧过来帮忙!”

        “绝对不可能!我这叫纵观全局才能做一个优秀的指挥。所谓旁观者清当局者迷,没有我你们能搭的这么顺利吗?”

        “你自己站着说话不腰疼,辛苦的还不是我们?你来试试,可累可累了。”

        胡文煊强行把帐篷塞到师铭泽手里,后者死活不愿意接过,一根杆子你来我往半天都没个结果。师铭泽顺势往旁边一让,胡文煊一个重心又不稳地直挺挺地朝着帐篷的方向倒了下去,在与地面亲密接触之前还自以为很聪明地用手中的杆子火速撑在地上企图借力保持平衡。

        结局注定是惨烈的。刚刚一直在忙活的谷蓝帝灰溜溜地从轰然坍塌的帐篷下钻了出来,还没来得及拍拍身上的沙子,就看见整个人倒在帐篷上的胡文煊望着手里已经被折断而光荣牺牲的杆子一脸傻笑。还有一个捧腹大笑的师铭泽。

        “哈哈哈胡文煊你该呀。”

        “诸君,你们难道真的想晚上刨个坑睡觉吗?”谷蓝帝幽幽地出声提醒他们。在四只眼睛终于看向他的时候指了指天:“看看这都多晚了!”

        终于反应过来的两人看着一去不复返的大漠孤阳追悔莫及。

        “怎么办我还不想这么年轻就被活埋啊啊啊!”胡文煊开始抓狂。

        “别急,天无绝人之路,肯定还会有办法的。”师铭泽看似在安慰胡文煊,然而实际上慌得一匹。

        谷蓝帝拍拍他俩的肩,颇有深意地往身后一指,胡文煊和师铭泽于是顺着方向看过去,只见一个堪称完美的帐篷面前坐着一高一矮两个正在默默吃盒饭的身影。三人围在一起,鬼鬼祟祟地,一切计划都在几个眼神中心领神会。

        正在吃盒饭的丁飞俊还在和徐炳超插科打诨,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已经站了三个不明人士。于是在徐炳超的提醒下终于回头的丁飞俊差点被三个庞然大物吓到直接把盒饭扣在徐炳超的脸上。

        “丁哥!”语气很真诚,“拜托了!”喊得也挺整齐的。

        丁飞俊对他们的诚意十分满意,对地上那堆不明物体也表示早有预料。

        “等你们丁哥我吃完这份盒饭,我就考虑考虑帮帮你们啊。”看着丁飞俊这幅洋洋得意的模样,徐炳超表示,要不是就你会搭帐篷,我手里这份盒饭下一秒就会出现在你脸上!

        兜兜转转这么久,茫茫大漠上总算是顺利突兀出现了两个排列整齐的帐篷。

        五个人辛苦了一天过后终于迎来了休息时刻,围坐在摄影机前吃盒饭,因为体力消耗过大,清汤寡水的盒饭也吃出了满汉全席的感觉。

        最后的残阳终于在一片笑声中消失殆尽,天色终于渐渐黑了下来。

        那么,沙漠中的第一个晚上,围绕着我们的沙漠五子又会发生什么有趣的故事呢?

——tbc

评论(6)

热度(111)